[球隊隨筆]Jared Sullinger的減肥宣言

davis_clevebos16_spts-7338.jpg  

這個話題我們之前一直不斷地再提到過,我有點討厭再談論到這個問題。Jared Sullinger他也想要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很好的體態,他確實很努力,我認為這個夏天是改變他一些壞習慣的好時機,這有助於他整個職業生崖都能維持在一個好的競技狀態下,希望我們能成功,這也是他所希望的,更是他要付出努力的。我是Sullinger的球迷之一,我相信他會有個很好的未來。這段話是Boston Celtic總經理Danny Ainge在今年5月1日的一次訪談中所說的,同時他還表示這個夏天球隊會派遣專門訓練師協助他練習並且將體重減低至適合的磅數。

usatsi_7854892.jpg  

其實早在去年夏天我們就一直看得見有關於Sullinger要減肥的消息。2014年9月9日,Sullinger再接受球隊記者Emily Austen問到休賽季是否有減重計畫時有提到:或許吧,我不能告訴你太多,但是我可能有稍微減輕了一點我的體重。不過現在還沒有達到目標,我還在努力著,這些我和我的訓練師都知道,所以就...這樣吧...。然而,今年的6月24日,Sullinger在訪問中直接表示:這個休賽期我一直都在跑步,最後我認為我的身體在告訴我,我真的應該減肥了。

usa-today-8497115_0.jpg  

這兩年我們一直都看見這樣的新聞層出不窮,球隊要求他減肥這件事也不是什麼大新聞了,幾乎是攤開來給所有人知道的事情,這也可以看出球隊對於Sullinger自己對於身體的體態控制開始產生了疑問,甚至可以說快要亮起了不信任的紅燈。

sullinger-jared-32415-us-news-getty-ftr_1h5i9pc4oz5vw1k30k0d7390fj.jpg  

Sullinger是個非常有天賦的大個子球員,在我們喊著球隊缺乏天賦的同時,其實Sullinger卻是擁有著高於常人天賦的那名球員之一,他是2010屆全美國排名第二的高中生,倘若他在2011年念完大一時就決定參與選秀會的話,Sullinger肯定會是前五名順位的球員之一,不過為什麼在他選擇留校後第二年參與選秀會時,他的選秀位置卻一落千丈地掉到第21順位才被Boston撿到呢?兩個原因,一是他的背部傷勢非常不樂觀,那時候幾乎是被醫生直接宣判未來的職業生崖會不長久,甚至無法打NBA這樣高強度的比賽。二是他的體重問題始終沒辦法降低下來,這也直接影響到他的傷勢問題。這些問題球隊確實再選擇他之前都已經可以預料得到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但是球隊還是選擇了這名非常有天賦的大前鋒,球迷們也對他抱有非常高的期望,希望他未來能成為球隊的中流砥柱。

js10-4_3_rx812_c1080x810.jpg  

他的新秀賽季有幸與Kevin Garnett一同征戰,他也在Garnett身上學到很多,但是自從Garnett被交易之後,Sullinger似乎好像家裡沒大人一樣地時不時做出一些脫序行為,直到這個賽季竟然有一次五天之內在球隊打比賽的時候遲到兩次,還被"貶"為替補球員以求他靜心思過,雖然他之前的理由很正常說是因為"塞車"才遲到,而這次他說是他被警察攔下,並收到了張違規罰單?對於職業球員來說這種事情可大可小,至少對於總教練Brad Stevens來說是不太能夠接受的,畢竟要是每個球員都以這個理由就遲到賽前訓練那還得了?Brad對這次的事件表示:這是一年內的第二次,更是五天內的第二次。上次我已經說過了,這不是什麼大事,但是他必須要提前到球場,如此而已。然而Sullinger接受訪問時說:教練這次的決定很好,我知道在短短幾天內遲到兩次是非常奇怪的事情。不過事情就這樣發生,我已經盡可能地準時到達了。

010714sullinger2.jpg  

減重,遲到,可能對於普通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可以被指責的事情,但是對於職業球員來說這都代表了自律心不足的現象,這在一支有紀律的球隊中是最不希望被看見的,球隊雖然正在重建當中,但是在Brad的坐鎮指揮下還是有著紀律性可言的,Brad不會希望有球員是個別特例,這種"小事"雖然小,但是該有的懲處還是要有或者說正因為現在是重建期所以才更加需要提醒球員自身紀律的重要性吧。

celtics_brad_stevens_jared_sullinger_011415.jpg  

球隊一直以來要求Sullinger要減輕體重,降低體脂可不是故意刁難他或者苛求他,對他有著這麼多的要求,無非是希望他真的能夠成為球隊未來的禁區支柱之一,因為減輕體重是最直接可以防止他背部、腰部傷勢再度反覆發生的解決方案之一,甚至還可以預防他雙腿雙膝因為過重而造成更多的傷勢發生,降低體脂可以讓他的移動速動更加輕盈,進而增加肌肉也可以用來支持腰背部來避免二次傷害,基本上來說要求Sullinger減重減脂對他的職業生崖只有百利而無一害。

460607222.jpg  

可能有球迷會質疑說,這樣子要求他減重會不會把他引以為傲的背框單打技術的威脅性降低呢?以Sullinger的背框打法確實是用他的大屁股一坐一頂一磨地打進去,這其中也會利用到他的體重去穩固下盤沒錯,但是以這點來說,我們並非要求他要瘦成不成人樣或者是要求他練成肌肉棒子,我們只希望他能稍微降低些體重並且將多餘的體脂肪轉換成肌肉來讓他達到最適合他的體態,我想若是那些體脂肪能轉化成一些肌肉應該會遠比之前的進攻狀態要來得更加的紮實且靈巧的。

b99155655z_1_20131203234218_000_gsd3p4e8_1-1.jpg  

如今球隊在這個夏天找來了Amir Johnson以及David Lee加盟,Johnson或許能夠擔當小球陣容的中鋒球員,而Lee只要能夠完全恢復傷勢,要暫時代打中鋒也並非不可,但是這兩名球員實際上都是擔任大前鋒為主,這對於Sullinger來說無非會是一種挑戰,畢竟以目前的實力來看這兩人都有著能夠替代Sullinger的能力存在,Johnson有著優秀的運動能力及防守嚇阻力,Lee再無傷病的情況下,籃下終結能力及鞏固籃板也很強勢,倘若Sullinger今年還是這樣子不好好鍛練身材打出好的表現,可能會在季中被早早送走也說不定啊...。

s  

我每一次都期待著Sullinger能夠在下個賽季能夠達到完美的體態來替球隊征戰每一場比賽,但是目前為止都讓我的期待落空...即將邁入新秀合約最後一年的Sullinger,這三年當中僅僅為球隊出戰181場比賽,一共整整缺席了65場比賽之多,我不敢說這些缺席場次都是因為Sullinger沒有成功減重而導致的結果,不過哪怕是只有一個賽季Sullinger只要能夠好好的控制好傷病問題能夠全勤出賽,我想他的體重問題也不會每一年都被拿出來再重新審視一番。

usa-today-8367418_0.jpg    

今年又再一次看見了Sullinger信誓旦旦地說要減重,希望這一次不要再讓喜愛他的球迷再次失望,這也是為了不要再讓他自己受到傷病問題所困擾啊,會這樣用放大鏡般的眼光去關注這個問題也都是因為對於Sullinger的期望很高的緣故嘛,加油吧!Sullinger!希望下賽季能看見嶄新的你,要不然Ainge的耐心可是十分有限的阿。

4708816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ton 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