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隨筆]涅槃重生,Perry Jones的逆襲

piruifuzg7ipyck6byla.jpg  

2015年夏季,Perry Jones被效力了三年的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給交易到波士頓賽爾提克隊,雷霆隊僅拿了一枚受保護的次輪選籤。對於雷霆隊來說,如果可以的話他們也不想要這麼輕易就放棄Jones這名謙遜的好球員,不過世事無常,雷霆隊需要清出一些薪資空間來降低球隊需要付出的奢侈稅,這次的交易動作可為雷霆隊少給聯盟大約700萬美金的奢侈稅。

usa-today-8365110_0.jpg  

當然Jones的傷病問題也是一大隱憂,在雷霆隊新賽季剛換主帥的情況下,像Jones這樣每年都因為傷病纏身而打打停停的球員或許早已不再未來的藍圖當中。這一次的交易就帳面上來看確實是賽爾提克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了Jones,僅僅付出一枚受保護的次輪選秀權(估計還是保護得很嚴格的那種)就完成了這筆交易,而且這名6'11"的年輕前鋒他還有著無窮的潛力,他的傷病問題可能已經磨光了雷霆隊的耐心,現在來到了賽爾提克或許對他來說不會是件壞事,只要他能好好地維持住自己的身體狀態,這次的交易可能又會是一次典型安吉式的操作。

usa-today-8483371_0.jpg  

高中時期早已名滿全國的Jones,他在2010年麥當勞邀請賽上表現得非常亮眼,甚至還在扣籃大賽上以360度大風車扣籃拿下滿分,那個時候所有人都認為他會是下一個Tracy McGrady,下一屆狀元的熱門爭奪者,當他高中要畢業的時候幾乎所有名門大學都爭相要他加盟,但是Jones因為家庭經濟上的因素早早就決定了要加入離家不遠的貝勒大學,這個決定幾乎讓所有人都看傻了眼,因為當時的貝勒大學並沒有什麼值得吸引Jones加盟的地方,更何況是像Jones這種明日之星,這個決定也讓外界出現了不少質疑的聲浪,最終他因為"家人接受不正當的金錢收益"而被禁賽,他和他的父母都知道這件事會造成他以後職業生崖上的污點,但是卻沒有很多人願意去了解真正的原因。

 

這個禁賽消息一出來,身旁的陌生人都在指責他,謾罵他甚至在網路上也掀起了圍剿的聲浪,這些都讓Jones感到很灰心,很受傷,他並不想讓別人認為他是這樣不好的球員...那段期間他整整瘦了8磅。真正認識Jones的人會知道他最不用被質疑的部分就是他的性格和態度,無論在任何場合他都是其他人的榜樣,球場上他會認真努力的去訓練,回到家的時候就會指導他那三個弟弟,他就這是這樣一個善良的人。

NCBpj3112.jpg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在他Duncanville高中三年級的時候發生了質變,他的功課突然之間大幅下滑,在球場上他也沒辦法專心。因為在那一年Jones的父親事業失敗,甚至也找不到其他賺錢的機會,微薄的收入已經無法負荷他們在Duncanville家裡每個月的支出,那個夏天常常因為沒有繳電費而被斷電,你要知道在Texas的夏天沒有空調的話是多麼地炎熱。最後Jones一家只能被迫搬離他們的家,在他之後的學生生崖當中他們一大家子都是住在一間廉價的周租旅館。運氣好的時候他們可以得到一間有著兩張床墊及一張大沙發可以來安置6個人的棲身之處,要不然大多數的時候他們4個兄弟就要擠在一張床上,這名6'10"的大男孩常常是睡在地板上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夜晚。

pjones03.jpg    

他的母親Terri Jones說到:我記得Perry在上高中的某一年,有一天晚上我要出門去工作,但是他和弟弟門都沒有飯可以填飽肚子,Perry不斷地請求著我給他們錢,好讓他們能夠吃一次披薩。可是你知道嗎?我不能給他們這筆錢...因為這筆錢是要度過這周剩下來的那幾天。Perry和他的弟弟們很多時候的晚餐就只是半支熱狗而已。

jonesx-large.jpg  

Perry Jones當時並沒有讓他的老師,隊友及大部分熟識他的人知道家裡發生的這些事情。Jones說著:我知道這樣做可能不太對,但是我並不擔心學校的事情,我只擔心我晚上有沒有地方可以睡覺。因為經濟上非常拮据我無法去做同年齡孩子想要做的事情,我那時候必須要每天回家,確保我的家人們都還在。

ncb_a_jones01_600.jpg  

直到家中的經濟真的已經無法再繼續支撐下去時,他的母親Terri Jones在Perry就讀高中的前一年對他的球隊教練Lawrence Johns提出了一個要求,正是這個要求導致了Perry Jones在貝勒大學時期被禁賽了六場。Terri Jones向Lawrence Johns貸款了三筆面額皆為1195元美金的應急金,在每個月的4號會慢慢還錢,Terri Jones表示在每個月的15後領到薪資後將會有錢還給Johns,這筆錢足以暫時周轉他們家的經濟狀況,好讓他們有房子可以住不用露宿街頭。這個事件的性質就被渲染成他們收受了不正當的金錢收益,最終導致Perry被處分禁賽

JonesIII-1329773446.jpg  

然而Perry的教練Lawrence Johns表示:我認為NCAA應該要做的事去幫助這些孩子,而不是讓這件事情變得更糟。他們家臨時需要錢去周轉,我確實借給了他,而他們家也都如期還款。倘若這樣是違規的行為,那麼我想整個AAU教練都有過這樣類似的行為。這個時候的Lawrence Johns正處於輿論的最前端,他的對手及對手學校的球迷們都在質疑為什麼一間自從1945年之後就再也沒有拿過冠軍的球隊能夠有辦法招攬到這種高等級的球員,所有人都在議論著是不是學校再給Perry Jones一家人非法的金錢收益。

perry-jones-dunk-vert-apjpg-14397dd72e98a06f.jpg  

Perry Jones說著:簡單來說,我會被禁賽,只是因為我的母親不想要我和三個弟弟露宿街頭如此而已。你要知道那時候我們家真的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然後那時候有人願意幫助我們度過這段艱苦的時間。我一直都在問別人,當你在那種情況下的時候,你會不會向一個從小看你長大的老朋友尋求一點幫助呢?我想這個答案應該不用多說了。要是我的母親沒有借那筆錢,我根本不可能上大學甚至繼續打籃球,因為那個時候我早就已經準備好要出去找工作,只要能夠讓我的家人不用睡在路旁,我什麼都願意去做。

paul-quinn-baylor-bas_jams-1.jpg        

Perry Jones的母親Terri Jones有著擴張型心臟病。他的心臟正在不斷地衰弱當中,不能夠有效率的為身體輸送血液,他會不時地呼吸急促,極度疲勞和虛弱。當Perry還沒上大學的時候,他的病情就已經開始不太樂觀,醫生甚至限制他不能夠坐飛機去看Perry的客場比賽,因為飛行中的壓力會對他的心臟造成傷害。但是他還是試著去觀看Perry的每一場比賽。無論他這一天過得有多麼痛苦,他始終還是保持著積極樂觀的態度。

img16284771.jpg  

Terri Jones的病情愈來愈嚴重的時期,Perry和Terri的感情變得更加深厚,在貝勒大學的主場比賽過後他都會和Terri一起吃飯,然後趁Terri不注意的時候把獎學金塞到他的皮包裡面,他祈禱以後會有一天能夠幫他的家人過更好的生活,讓他的母親過得更加舒適。  

我知道他的壓力一定很大,Terri Jones說道:人們都在和他說如果他去了NBA就有辦法為你的父母做到這些事情也能擺脫掉貧窮的束縛。不過我和Perry說,不要擔心錢的事情,你去做你想要做的事情,去擁有你所能擁有的,如果你想要留在學校我們絕對支持你。最終Perry選擇留校。

perry_jones_iii___the_future_is_now_by_shooterdesignhd-d5f7n2v.png  

只可惜他的大學生崖並不如想像中的順遂,貝勒大學並沒有很好的球員配置,導致Perry有時候必須要打到中鋒的位置,這讓當時身材較為瘦弱的他,身體磨損的相當快速,終於他的膝蓋半月板出現了問題甚至還進行了手術,在手術之後他的打法有了很大的改變,他感覺一直在避免著與對手進行身體對抗,當時的球探也直言他的球風軟弱,害怕對抗,這直接導致了他的順位大幅下降,從原先有可能是前十甚至前五的順位直接落下到第28順位才被奧克拉荷馬雷霆隊選中。

ku_bkc_baylor_nk_09_t600x381.jpg  

到了雷霆隊他的職業生崖也始終伴隨著傷病,2012年夏季聯賽只打了2場就傷退,之後被下放至NBDL也傷停不少場次僅打了15場比賽。到了2013年夏季聯賽他又因為身體不適而沒有參與,常規賽的時候總教練認為他的防守不佳,慢慢地又淡出了陣容輪替。2014年夏季聯賽終於打完全部的比賽,平均不到30分鐘的上場時間中拿下了12.3分5.3籃板的成績,但是打完之後又再次去動右膝蓋關節鏡手術...常規賽的時候稍有亮點,不過每次感覺他正要打出來的時候卻又開始傷退。

460830182.jpg  

基本上現在他來到了賽爾提克,他會適合的位置會是先發小前鋒,因為他非常的需要上場時間來適應比賽的節奏,他不是那種隨插即用的微波爐球員,他需要時間來找感覺,但是考慮到他的身體又不是非常耐戰的情況之下,只能說不用對他有太高的期望,因為他現在的傷勢可能最嚴重的是心理的障礙,膝蓋的傷勢造成他可能不會拚了命去打球,如果受到了無法挽回的意外,那麼他便無法照顧他的家人,身為目前家中的經濟支柱他必須想方設法地留在球場上,他並沒有什麼想要拿到大合約的野心,他只需要每年有著100~200萬美金的薪資就已經比他去外面工作要來的豐沃許多,可能這樣的心態並不是一名好球員該有的,但是為了生活,為了高額的醫藥費他必須這樣做。

AP745209958511.jpg  

當然,如果球隊能在保障他傷勢不會復發情況下好好使用他的話,他的潛力會讓所有曾經小看他的人刮目相看,最重要的是他才23歲,他還有很長的時間能夠證明自己的價值,我們可以相信Stevens會找到最適合他在球隊扮演的角色讓他能夠一展長才,而且今年也是他的合約年,他可能真的需要好好的去拚戰一下自己的下一份合約,他的潛力是非常誘人的,Perry Jones值得所有人再給他一次逆襲的機會。

032414-NBA-Perry-Jones-of-the-Oklahoma-City-Thunder-PI--_vresize_1200_675_high_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ton 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