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隨筆]James Young-荊棘之路

james-young-nba-preseason-philadelphia-76ers-boston-celtics.jpg  
James Young,2014年選秀會被Boston Celtic以17順位選中,記得去年年僅18歲的他在NCAA總決賽中的那記穿刺屬性的扣籃讓大家對他記憶猶新,而他的身高體格都能完美的符合SG及SF兩個位置上的需求,第一年就投進了82記三分球,這個紀錄是Kentucky隊史第二高,優美柔順的投籃手勢幾乎讓所有人都認為NBA未來將會再出現一名新星。

被Boston選上的時候他說著:能被Celtic這個大家庭選中,開心是無庸置疑的,我已經迫不及待地想要開始我的NBA生崖。我還不到19歲,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提升,例如我的右手持球能力以及運球和腳步訓練等等,我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夠上升到NBA層級。

james-young11.jpg  

Kentucky總教練John Calipari說道:他還年輕,還有很多路要走,不過他的速度可以與任何一名新秀去做比較,運動能力也很優秀,最重要的是還他有外線投射能力,我相信Boston的球迷們會深深愛上他的。他是本屆最年經的球員之一,擁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及天賦,能在首輪中段被選中實在是恰到好處。

Boston總教練Brad Stevens表示:他非常年輕,是這屆選秀會上最被低估的側翼射手,我們都認為他會在17順位之前被挑走,能夠選到他真的讓我們非常的開心。他能擔當SG及SF兩個位置,這會讓我們的球隊陣容搭配上添加了更多的靈活度,他能帶給目前球隊缺乏的得分能力,能在球隊陷入僵局時打開局面。

10422008_775286515826203_1486062844080191877_n.jpg  

這一切都讓我們對這個年輕的小將充滿了希望,事實上他確實有這潛力,不過在還沒進NBA之前他的NBA生崖就已經不太順遂了...

選秀前就因為一次小車禍導致他缺席了最後的5場試訓,這多少影響到了他最終在選秀會上的順位,也才會在第17順位被Boston所選中。在選秀會之後因為車禍的後遺症還存在,總經理安吉早早就表明了他將不會參與2014年的夏季聯賽,就這樣他缺席了他生崖第一次的夏季聯賽。然而,在他第一次披掛綠色球衣上陣時他表示:前兩次投籃都沒有投進,我真的非常地緊張...

hi-res-017a76d596c7b1762ae6910e7888691c_crop_exact.jpg  

或許是還沒有適應NBA的節奏及對抗,他在第一場季前賽之前就已經受傷,只不過他沒有第一時間告知球隊,他說著:當時我拉傷了左腿,感覺到有點不適,但是並不嚴重,我只是想繼續參加比賽,可能是當下腎上腺素比較高,我真的沒有感覺到疼痛。但是第二天我起床的時候,我覺得事情不太對,左腿真的很僵硬很疼甚至無法走路。直到打完他生崖的第一場季前賽之後他才和球隊說自己的情況。總教練Brad表示:事實上直到周二之前他什麼都沒有說,我不知道有這些事情再困擾著他,希望這次對他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教育,如果感覺到身體不適要在最快的時間內與球隊訓練師進行交流。Young之後說著:是的,我還在學習中,我明白了身體感到不適時要立刻與球隊進行聯繫。總教練Brad對於這件事他表示能夠理解,說著:有時候你只想著比賽,當下你是不會感到疼痛的,但是第二天就會截然不同了,如此輕微的小腿部病變J.Green也曾經遇到過,這真的要非常小心去處理,因為它很有可能會變成那種一直糾纏著你的傷病。

20141228-young-claws-970x442.jpg  

還在學習中的他,總教練Brad也給予了正面的支持:在球隊落後20分的時候才將他放在球場上,這不是我想要的,不過他表現得真的很好,他就是那種我們需要的球員,只不過還要一些成長的時間,他正在持續地變得更好。如果之後還有這樣的比賽形勢出現,當球隊無法順利得分的時候,我會想起他的存在。

之後球隊因為一連串的交易而有所變動,在2014年11月15日,他第一次被下放到緬因紅爪隊(Boston直屬的NBDL球隊),這一次下放開啟了他在NBDL磨練之路,他這個賽季一共來回NBA及NBDL之間高達11次,他也沒有放過這些磨練的好機會,這賽季在NBDL場均可得到20.7分5.2籃板2助攻1.4抄截,算是不負眾人期望。但是在紅爪隊磨練的時期卻也不是很順利...剛開始到紅爪隊的前幾場比賽他就不慎拉傷了他的右肩,但是不用進行手術,他用了幾周的時間來復原。

maxresdefault.jpg  

值得一提的是Young所表現出來的積極心態令人覺得安心,在紅爪隊磨練的期間總教練Brad也不時地會告知他需要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Young說著:Brad一直在和我強調防守的重要性,而我大學的教練Calipari也是。我自己也體認到了這一點,提高防守才是最主要的事情。對於Young不斷在磨練自己的同時,Brad表示:他一直在進步,尤其是他的防守,現在他在2號位置上的防守變得比之前更好,當然同時還要取決於對位的球員。我認為他學習的速度很快,而且對於自己的能力提升有著很高的渴望。

461055636.jpg  

對於這個賽季一直被下放至NBDL的情況,他說:這是NBA的一部份,有時候就會發生,除了努力訓練之外,我找不到其他能做的事。其實就是來來回回地在鍛鍊吧,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在TD花園上場比賽的感覺,在那邊我感受到不同的氣氛及能量,那邊的球迷吶喊聲給了我很多的動力。

460888382.jpg  

Young這一季大多都在NBDL中度過,但是他並沒有氣餒,自從球隊被騎士隊淘汰之後,他幾乎每天到健身房報到兩次,如此積極的訓練成果是他增加了15磅的肌肉,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的垂直彈跳居然提高了3英吋,他讓自己的身體平衡能力及移動能力變得更加出色。當被問到這個休賽期是否考慮休假的打算時,他毅然決然地表示:沒有。總教練Brad也看見了他的努力,說道:他真的一直都很努力,我認為他身旁的人幫助了他很多,因為你能非常明顯地看見他的進步,我覺得他真的非常地努力。

hi-res-a9624cca8924d70a7c07338296dce6cd_crop_north.jpg  

漫漫休賽季,Young早已把目光放到了夏季聯賽,他說:我想要把夏季聯賽當成常規賽一樣打,自從賽季結束之後,我和其他隊友一直在訓練,因為我已經等不及要展現我身體裡的天賦了。

bos_g_young01jr_E_1296x729.jpg  

然而,在今年的芝加哥新秀聯合試訓中,有一位聯盟經理接受採訪時表示:Boston仍然不清楚他們能從Young身上得到什麼,而我知道的是如果他去年選擇留在學校,那我們現在正在討論的就是一名前十順位的球員了。Kentucky總教練John Calipari也再度表示:我去年告訴這些球隊過,當他們選擇這些年輕人的時候,你要知道他們僅有18、19歲,才參與大學籃球8個月而已,在這之前他們都只是高中生啊。這個時候,一切都要看Young自己的表現,Boston需要他這樣的球員,而他自己也需要努力,我認為他有這樣的潛力,畢竟如果不是這樣的話,Boston也不會選擇他。

James-Young-Kentucky.jpg  

對於Young來說,這個休賽季會是他能否進一步成長的重要時間,他的體格比之前更加的壯實,彈跳力也更好,他的身體素質無非是他最大的資產,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我們可以看見Young被放在先發球員的名單中,如果他能夠持續的成長,那麼這個景象將會提早實現也說不定,只不過現在他還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磨練砥礪自己。

davis_boschar6B_sp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ston 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